收錄於《紫木最相思》

※雖然有點痛,但是沒有太太說的這梗真的神萌^p^

※同居

-----
自從膝蓋受傷後,有時木吉在濕冷的天氣便會感受患處作痛。即使已經不再打球數年了,但它一直時時刻刻的提醒著。

有時就只是隱隱作痛,但有時卻痛得讓他完全無法行動。雖然當初他就知曉自己的膝蓋其實就會有這樣的結局,不過是花宮真提早讓這一刻提早了。有怨恨嗎?其實他也不了解,不過在高二那年打敗霧崎第一的時候他還是敬佩與自己同為無冠的五將的惡童。

木吉嗅著空氣中瀰漫過多的水氣,即使是在室內也覺得不舒適,尤其他感受到身體提出的抗議。於是他起身打算開起除濕,想著至少讓濕度降低,然後等會打算開始熱敷。

雖然腦袋這樣想著,不過當身體開始動作的時候卻無法協調。無法順利運作的左腿讓木吉失去平衡,一個踉蹌就跌坐在地。不算小的聲響就在室內迴盪著,木吉現在十分慶幸紫原不在,至少難堪的模樣只有自己知道。

但每當希望某人不要出現的時候,對方總是會不適時的現身。因為木吉現在就了解到,因為他聽見大門被打開的扭轉聲。努力靠著牆想要起身,可是木吉發現一切徒勞無功。

正好就與紫原面面相覷,提著背包的對方正從廊外看著他坐在地上。

「你回來啦。」木吉微笑回應,然後手中抓著剛才周邊現有的雜誌做為掩護。

「嗯,回來了。」紫原看著對方的笑容,總覺得非常不對勁,心中盤算木吉肯定有事情隱瞞自己。然後再問:「怎麼會坐在這裡看雜誌呢?」

「一時心血來潮啊,很常這樣不是嗎?」

「坐在那邊會著涼的,起來換個地方。」

當紫原說完,發現木吉只是伸展肌肉,依舊沒有起身的樣子。對方臉色微微變色,但並不明顯,一臉試圖裝做一切如常的樣貌,他終究忍不住的蹲下身來背對木吉說:「吶,上來。」

「咦?」木吉看向對方蹲下依舊比自己坐著還高的身影,腦中疑惑著。

「你舊傷復發吧,不要再讓我多說幾次。」

「我可以自己走的……」

「鐵平。」

「知道了啦……」木吉聽到對方叫喚著自己的名字時,便識相的接受。雖然紫原在自己眼前大多時是溫和無害的,不過木吉明瞭當他特意叫著鐵平時後通常是下最後通牒了。

「這樣不是挺好的嗎?」紫原感受到背後的重量,然後站起身來準備開始走動。

但是他錯估了彼此的身高,在這間房屋裡走動還是會撞到。即使紫原記得彎腰,但是卻忘了估算背後木吉的存在,然後木吉就這樣撞上了門框。

「所以我才想阻止你不要用背的……」木吉摀著自己撞上的地方,然後才說出剛才沒說出口的話。

「對不起。」

「那放我下來。」

「不要,但是如果換成公主抱我就考慮……」

「我想還是維持原樣。」

「唔……不考慮嗎?」

「你給我多注意點。先把我放到房間,接著去開除濕,還有去幫我準備熱敷用品。」木吉決心忽視對方的請求,直接利用身為患者的權力。

「好啦……」紫原對於自己提出的要求被忽視有點不滿,不過對方現在情況也不舒適,只好認命的處理一切。

「然後陪我玩花札。」

「不要濫用權力。」雖然紫原嘴上這樣說著,不過還是思考起上回木吉把花札放在哪裡去,印象中他總是放在奇怪的地方──一般人不會想到的。

「你上回還說下次要贏我的,給你機會不好嗎?」木吉懂得對方有時嘴上說的跟想的不同,然後還順便利誘道:「陪我玩的話我會告訴你新買的美味棒放哪裡。」

「成交!」有了零嘴作為誘因,紫原立刻迅速動作。

木吉坐在床上看著對方的動作,深覺紫原果然是速度型的。在此同時他也思考起,如果等會跟紫原說其實沒有美味棒,對方究竟會怎麼樣呢?


├完┤

備註:
一、 好雨知時節出自於杜甫〈春夜喜雨〉。有人說這聽來莫名色情,我想是個人問題(?)
二、 沒有太太提供的梗就是紫原背腳痛的木吉,我本來沒打算寫這麼長的^p^……人生好容易失控。

其實很想寫沒有美味棒就吃你(r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