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紫木(咦)

※似乎有點微痛感,大家請放心(等等)

※事情也許不是你想的那樣,應該吧?

--------




早安,你忘了什麼嗎?


木吉鐵平一早起來,思考今天該做什麼。

但是想了半天,都記不起來昨晚睡前的事情,最後還是沒轍地拿起床邊的筆記本。

唉,年紀大了果然就是這樣,記憶力這般不可靠。

搔抓著剛睡醒有些零亂的頭髮,戴起老花眼鏡來觀看筆記本上的墨水筆跡,這才想起原來預計該做的事情。

有些困難地撐起身體,今天該去醫院檢查一下好一陣子前置換的人工膝關節,起身的瞬間有點疲累。

如果這時候有人在一旁扶持,大概會方便許多。

木吉想起某人,但是他不在,也沒辦法。

離開被窩仍舊感受涼意,木吉抓起放在一旁的毛衣與外套,然後慢慢地動作。

在家裡的廚房弄起早點,不是很複雜,能吃飽就好。

簡單打理好一些家事後,他又回到房內,換好了衣服,打了通電話叫上計程車準備去醫院。

離開家裡之前,木吉不忘將那本小記事本放入口袋內,如果在半路上遺忘事情就麻煩了。

被醫生叨念要多保養身體,他笑了笑地應付過去。離開醫院,看著湛藍的天空,忍不住慢慢地走回家。

途中經過商店街、公園,木吉手裡提著一些小東西,看向在晴空下的籃球場上活動的年輕人,感覺真是令人羨慕。

不過也就這樣,其實現在並沒有什麼不好,人生本來就是如此。

木吉曬著太陽,最終仍是到了家。不小心喊了聲「我回來了」,但是隨後想起現在只有一個人,抓了抓有些斑白的頭髮,多年來的習慣無法改變。

吃著午餐,窩在客廳內,悠閒地轉著電視與喝起老人茶,時間莫名其妙地消失。

只有一個人晚餐,一時興起訂了外送,結果咀嚼東西時驚覺有些難咬,改天該不會要去看牙醫了吧?

睡前在浴室裡放鬆了會,熱氣蒸騰的地方感覺很舒適,不過泡久了身上都皺皺的--雖然本身就有些皺紋。

從浴缸起身,擦乾身上的水氣,木吉換上了睡衣。

當他走入房間,依舊照常寫些東西在筆記本上,希望明天不會忘記事情。

做完這些瑣事,他闔上筆記本,關上電燈,然後躺平在床上。

木吉鐵平閉上眼睛,想起只有自己的床鋪,忽然覺得有些寂寞。

晚安,你想起什麼了嗎?



├完┤



後記:

其實,紫原被抓去參加奇蹟世代的老人溫泉團(被碾爆)

對不起,我只是忽然想寫這東西,不是故意的,我去寫新刊要不然就工作TUT

染清墨
2/4/2013 10:46:50 pm

請還我眼淚啊~~~!!!!!!
說好的只有微痛呢?我的心阿...QAQ(請冷靜

Reply
朱阿水
2/10/2013 09:41:13 pm

我沒有要騙任何人的眼淚啊~~~

你別哭唷,乖乖(摸)

Reply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