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室大大迷妹,我怎麼可以把他寫這麼帥(別自己說)

※雖然木吉沒出現很多,可是這是紫木文XD

※時代設定大概是非現代的日本(?)

※和洋交流中的那種感覺(?)

※舊文新貼,一口氣整理《少爺》系列XD

---------

我,是這個家的管家。

打從有記憶以來,便對少爺一詞有印象。紫原家的少爺,那位只比自己小一位的孩子。

對我而言,他自始至終都該是由自己保護的存在。到底為何會如此認為呢?我想可能是因為小時候的少爺體弱多病,導致要保護他的念頭由此紮根,而父親也是如此吩咐我。

即便後來與父親旅外數年,等到父親死後再次歸來大日本帝國,看見了那位在自己印象中嬌小的少爺已然茁壯──我必須承認當下很是震驚,畢竟茁壯的有些過頭。

在我尚未開口問好前,少爺便先行開口道:「紫原敦。」

「冰室辰也,少爺您好。」對方可能沒有印象了,所以我也介紹了聲。

「麻煩耶,別叫少爺,叫敦就行了!」

「這樣好嗎,少爺?」

「我說了算,要不然我叫你小室不就扯平了?」

「如果您高興的話,便如您所願。」

「還有,別一直用敬語,『您、您、您』你不會煩嗎?」

「我盡力而為。」

這是我記憶中,與少爺重逢後的第一次會面場景。

該怎麼說少爺才好呢,簡單來說是個大孩子,也愛吃各式糕點,會把「零食是正義」這種話當作座右銘掛在嘴上。

因為家業的關係,還有他個人也嘴饞,所以三不五時就看到他以研發口味為理由廣吃各家甜點。

雖然對家中祖傳和菓子店經營上的策略不怎樣,但是研發精神絕佳。幸好經營策略方面是個人略有研究,所以可以補正少爺對於這方面的不足。

除此之外,少爺最感興趣的東西……應該說是人,是家裡的花匠木吉鐵平。

該怎麼形容木吉先生才好呢……是個很樸實、溫柔的人,似乎也很喜歡吃甜點之類,所以少爺很常拿糕餅、糖果跟他一起分享,順便研究口味上的差異。

有時分享到一半兩人就走進房間去,也許是想做更深入的機密探討,不能讓閒雜人等聽到。

有些過於私密的事情,我想身為一個管家就不深入過問了。

至少,少爺看起來樂在其中,我想僅只在他需要幫助時再出面就行了。

這是我,冰室辰也身為紫原宅邸的管家的責任與義務。雖然感覺有些過於放任,不過能看到少爺健康快樂應當是每個管家的樂趣吧?



├完┤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