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是〈風雲變色〉的後續發展,凡事都要換人做做看!

※同居設定

※其中一方縮小幼化



※微日里

木吉鐵平總覺得最近的假日不太平靜,還記得不久前紫原敦才遇上的事情,雖然不久又回歸平常的日子。

好吧,這樣想來說不定自己也會縮小?木吉一想,頓時認為理所當然。

腦袋還不是很清醒,木吉想起剛才好像做了一場夢,自己好像在裡頭答應一件事情。到底是什麼呢?一時之間記不太起來。

木吉抬起手揉了揉自己的額頭,身邊的室友、同居人兼戀人也動了幾下,隨後他發現自己被納入紫原敦的懷抱中。

「鐵平……」紫原嘴裡喃喃地念著木吉的名字,讓他懷疑對方是否清醒了呢?

「早安。」木吉開口,但是隨後皺了皺眉頭。雖說剛起床的聲線會與平常不同,不過今天聽起來感覺更加異常。

紫原聞聲之後,半瞇著眼,抬起手來摸向木吉的臉說:「眉毛變細了,怎麼你也縮小啦?」

「等等,哪有人這樣分辨的!」嘴裡這麼說,木吉還是伸手摸了摸自己的眉毛。

「反正都是鐵平啊,沒差。」紫原說著,緊緊擁了一下,又道:「不過感覺變更小隻了,比較喜歡之前的觸感。」

「這不是我能控制的……」木吉迅速地接受這個荒謬的現實,對於紫原的說法有些無奈。

「沒關係,我也可以等你長大。」紫原想起先前發生的事情,玩笑似地說道:「等養大了點就更好吃了。」

「你這傢伙就只想著吃,我先起床梳洗。」

「我想先試點味道……」紫原邊說,邊在木吉耳邊開始輕嚙,如他口裡所說的實際品嚐起來。

「別,敦,停下來!」感受到自己耳邊的濕潤、溫暖與嚙咬,木吉急忙推拒對方,生怕假日一大清早就淪為床上的肉搏戰。

「這麼緊張,我鬆手就是了。」紫原笑了笑,然後鬆開對木吉的箝制。

「謝啦。」落下這句話之後,木吉迅速從床上跳脫,像是背後有人追趕一樣地衝向盥洗室。

仍窩在床上的紫原,彷彿先前作弄人很愉快,臉上帶著笑容緩緩坐起身來,抓起落在一旁的衣服穿上。



木吉在浴室裡頭看著鏡中的自己,老實說比起紫原上回的樣子,自己這次感覺縮小不多。

蹙起眉間,緊緊盯著鏡中倒影,默默地說:「好像真的變細了點……」

動起手腳與感覺其中的不同,最大的差別大概是膝蓋上的知覺,似乎輕鬆許多,彷彿從未受過傷一樣。

「難道這次換我的身體狀況回到中學左右了嗎?真不可思議。」木吉伸了伸懶腰,身體比平常更加舒適。

做完簡單的清理之後,木吉才從廁所裡走了出來。或許變小也不是件壞事吧?至少他現在是如此認為。

「你好了啊?」走出來不久,便遇上了紫原如此問他。

「是啊,我先去廚房裡弄早餐。」木吉微笑,然後從紫原身邊擦身而過。

但是事情怎麼可能這般簡單,木吉感受到臂上一緊,接著對方的嘴唇落在自己臉上。

「嘖,比平常誤差了幾公分。」

「現在相差應該有二十公分唷。」被紫原動手動腳,木吉不以為意,只是淡淡地說出這個事實。

「你怎麼知道?」

「用我印象裡的國中身高去算的。」

「你中學的樣子啊……」紫原頓了頓,似乎想起很久以前的事情。

「你先去盥洗吧,等會再聊。」木吉用著相形之下更加嬌小的身體推著紫原,看著對方進去之後才轉身前往廚房。

看著廚房內的擺設,其實在木吉的視線內有些微的不同。不過影響不大,依舊能夠自得其樂地料理一切。

不知道過了多久,紫原站在廚房門口附近問:「變成這樣不會不方便嗎?」

「不會耶,反而身體關節那些感覺挺輕鬆的。」

「如果這是神的惡作劇,那個神一定偏愛你。」紫原想了想上回的遭遇,接著說出了這句話。

「哈哈,這樣其實也沒什麼不好。」

「所以……膝蓋沒事?」紫原試探性地詢問。

「很好,比高中、平常都好。」

「哦?挺好的。」紫原這樣應了聲,然後像是隨意脫口而出:「鐵平,今天天氣不錯呢。」

「不錯啊,應該不會突然變天。」木吉看向窗外,想起先前的某個周末,那次簡直把兩人都搞得狼狽不堪,之後還得面對奶奶「愛的質詢」。

「你還記得某個約定嗎?」

「哪方面的?」

「忘了那一年跟我們陽泉打完,你對我說過的話嗎?」

「嗯,想跟我1 on 1?」木吉對紫原微笑,這種事情怎麼會忘記呢?只是先前礙於傷勢總是不提起,現在總算是有機會償還,才說出他想要的答案。

「是看你很久沒打球,難得有機會才問一下的。」

「好,感謝你配合我無理的要求,麻煩你動一下囉。」

順著對方的話,紫原得寸進尺地說:「不用謝,我比較想知道哪時可以吃早餐呢?」

「快好了,你先拿餐具到外頭。」



木吉試穿了許久未曾動過的籃球鞋,身高上雖然縮水了,不過畢竟不像紫原上回那樣急劇變矮,所以身上衣服、鞋子的尺寸都還能夠合身。

有了先前的經驗,兩人也不打算撥打話打擾他人,一切順其自然。

「鞋子不會太鬆吧?」紫原看著試穿過自己球鞋的木吉,問了他一聲。

「可以,不用擔心。」

「哪時候出門呢?」癱在沙發上,紫原像是懶散的大型動物一般。

「都行,不如等會吧?畢竟才吃完早餐沒多久。」

「不怕這種狀態消失嗎?這樣你要一輩子失信於我了。」

「不會的。」

「這麼肯定?」紫原對於對方篤定的態度感到不可思議。

「不知道,我覺得一定沒有問題的。」

「這麼自信,也只能相信你了。」

木吉聽著紫原的話,腦海裡隱約出現一些句子,似乎與起床之前的夢境有關。

『我問你唷,你想不想再打球呢?』

『如果可以,當然好。』

『可是只有一天左右的魔法,這樣好嗎?』

『欠人的承諾可以實現,已經很好了,謝謝。』

「能夠有這麼一次機會就足夠了。」木吉笑著小聲地說出這句話,這其實對他來說也算是個奇蹟。

「你在偷偷說些什麼?」

「想說還要準備帶哪些東西出門,這麼久沒動了,等會一定要好好熱身。」

「等你一句話,我們隨時可以一起出門。」

當他們走出家門,各自帶上該帶的東西,紫原突然說:「鐵平,手。」

「嗯?」木吉伸出自己空著的手。

「走囉。」紫原的手握上他的,輕鬆地說出這句話。



二人這樣走在街上,自然十分惹眼,但有時當事人都欠缺一份自覺。

不遠處有一對男女看見他們,女方問了男方:「那是鐵平跟紫原嗎?」

「看起來應該是,不過他們的身高差距有這麼大?」戴著眼鏡的男子有些疑惑。

「假如那真的是鐵平,與其在意這種事情,應該要更在意他的膝蓋,鐵平的膝蓋不是不能再打籃球了?」

「不如去問問看,這樣妳也比較放心吧?」

「那就去問吧,順平!」女子露出甜甜地笑容,然後推著被叫做順平的男人前去。

「結果是推我去問啊,里子?」有些無奈,但是被推出去的男人早已做好心理準備。

「我一個弱女子啊,而且這種事情我相信你會好好解決的!」里子笑著,然後對他比出了大拇指表示讚許。

這兩人正是相田里子與日向順平,歷經多年認識與有人的阻撓(多半是里子的父親相田景虎),兩人總算交往了。當然,這麼順利的一部份原因,木吉其實功不可沒。

回到他們看到疑似紫原敦與木吉鐵平這件事情上,日向搔了搔頭,雖然兩人應該是不會錯認,不過還是用萬無一失的法子……

「鐵心──」

「是誰用這稱呼叫我!」



├待續┤


後續收錄於新刊,小仙貝^p^



Leave a Reply.